扶贫帮困送温暖 传递真情暖人心

更新时间:2019-01-22 已浏览:2997 文章来源:1

1月21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文浩带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立群,副调研员孙培楷及驻村干部等一行6人来到揭西县凤江镇凤西村和凤南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经济困难学生、贫困户、困难老党员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慰问活动中,肖文浩等人与凤西和凤南两村村委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该村生产、生活现状、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肖文浩表示,希望通过帮扶能为弱势困难群体、该村脱贫献出一份绵薄之力,也希望两村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继续探索更好做法,论证资金应用,根据情况变化采取有效措施,优化造血功能。凤江镇政府领导和村委干部对市中院的帮扶行动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市中院的期望。

随后,肖文浩为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完成学业。陈立群等人与村干部到各经联社向贫困群众和老党员发放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陈立群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逆境,在自身努力及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