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开展“探寻初心源头,担当历史使命”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更新时间:2019-07-19 已浏览:2880 文章来源: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7月17日,市中院党组理论中心组组织开展“探寻初心源头,担当历史使命”专题学习研讨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文浩主持活动。院党组成员和审委会专职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上午,全体人员先到普宁市大南山街道革命老区什石洋村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参观了红色路、红色文化长廊等红色景点,瞻仰了普宁县苏维埃政府办公旧址(辉祖祠)、抗日游击队智取枪弹地点(蔡英仕旧屋)等革命遗迹,探寻初心源头,集体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党课! 

参观结束后,肖文浩院长一行来到普宁法院洪阳人民法庭开展调研。肖文浩肯定了普宁法院在加强人民法庭党的建设、审判执行工作、信息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全市法院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更加重视人民法庭党建工作。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前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为开展主题教育打牢思想、组织、舆论和工作基础,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法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更加重视人民法庭综合保障。要加大对人民法庭的资源倾斜,进一步强化人民法庭办案制度机制建设、队伍人员配备、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保安系统建设,破解制约法庭发展的难题,提高人民法庭能力。三要更加重视激励干警担当作为。要切实加强对基层法庭一线干警的关心关爱和履职保护,努力改善法庭干警学习、工作、生活条件。 

下午,市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观看了党史教育片《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感悟作了专题发言。大家紧扣学习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交流思想认识,认真谋划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气氛严肃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后,肖文浩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市法院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核心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二是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狠抓整改落实,一件一件落实到位,通过主题教育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坚持从严治院、从严治警一刻都不能放松,更加严格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管理,强化纪律和制度执行力,切实改进司法作风。抓好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四是要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升级“小法庭、大情怀”党建品牌,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凝聚干警、引领服务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普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育胜等陪同上午的学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