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委托武汉大学举办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9-04-17 已浏览:3928 文章来源:1

4月8日至14日,市中院、揭东区法院在武汉大学联合举办2019年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三期),共有50多名干警参加培训。 

举办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全市两级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干部“八种本领”的生动实践,是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举措。 

本期培训班共计40学时,邀请了武汉大学教授、专家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干警思想政治教育;讲授宪法修正案及监察法、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我国刑事证据规则的新发展等知识,提高干警业务能力和水平;讲授互联网时代下的危机公关和舆情应对,增强干警舆情应对和防范风险能力;引导干警正确对待和管理压力,确保工作、生活身心健康。课程还安排了辛亥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和楚文化展示教育等移动课堂。通过培训,干警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增强,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