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中院举办全市法院书记员培训班和业务技能竞赛

更新时间:2021-10-26 已浏览:2395 文章来源:原创

根据省院《关于举办全省法院书记员业务培训技能竞赛的通知》有关要求和揭阳中院书记员培训计划,10月23日至24日,揭阳中院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法院书记员培训班,并开展业务技能竞赛,进一步加强全市法院书记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廉洁作风建设,培养书记员忠于职守、履职尽责等良好职业道德,充分发挥岗位练兵对书记员业务技能的促进作用,助力提升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质效。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黄东玲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市委党校副教授王紫零、市委党校教育长吴少雄分别作“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百年风华启新程 以史为鉴创未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揭阳中院督察室二级主任科员黄少忠同志为书记员上廉政教育课。办案骨干彭艳君、黄小贺两名法官分别以《刑事书记员工作实务》《法院民事书记员的职责及实务》为题,就刑事、民事案件审判中书记员工作规程工作职责以及如何做好书记员工作等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富有针对性,对书记员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收获很大,将认真领会消化培训内容,把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培训结束后,还举行了业务技能竞赛,揭阳中院书记员黄佳虹、惠来法院书记员林森钰分别获得民事类和刑事类竞赛第一名,将代表揭阳法院参加全省法院书记员业务技能半决赛。

本次活动由四级调研员、政治处副主任李文滨主持。全市法院共114名书记员参加了活动。

(采写: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