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3-03-07 已浏览:1662 文章来源:原创

3月7日,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揭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争先进位、提质增效,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法院”、以高质量司法保障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牢牢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改进司法作风,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健全不能腐制度机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零容忍惩治司法腐败。三要坚持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任务来抓,聚焦审判执行领域突出问题纠治司法作风痼疾,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四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审判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着力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统筹内外部、上下级制约监督,切实发挥监督合力效果。

揭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相礼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泽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并对有关工作作出部署。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黄东玲通报了有关情况。揭阳中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各基层法院院长出席会议,揭阳中院各部门负责人、驻院纪检监察组、督察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采写】林昭仪

【摄影】林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