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0-26 已浏览:596 文章来源:原创

10月25日,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揭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性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必将极大促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抓住揭阳融入“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深化繁简分流、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等司法领域各项改革,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做到“三个务必”,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两级法院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依法打击各类犯罪、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等方面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实现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习,以“集中学+自主学”“线上学+线下学”的模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调研梳理全市法院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精准提出工作思路和举措,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揭阳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审委会专职委员等参加会议。

 

采写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