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建军到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更新时间:2022-10-28 已浏览:775 文章来源:原创

10月2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崔建军一行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吴少珍、市中院院长曹利、市政协秘书长李丽曼参加活动。



崔建军一行实地察看了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中心、法庭、数字指挥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近年来市中院在硬件设施、队伍建设及服务群众等方面情况。座谈会上,崔建军听取了全市法院今年以来工作情况介绍,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崔建军对全市法院系统今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一是政治站位高,服务意识强。全市法院积极主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为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二是业务能力强,专业素养高。积极主动建设业务型法院,以业务强院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展现司法作为。三是社会效果好,作风扎实。积极主动建设服务型法院,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成效显著。四是数字化程度高,创新意识强。积极主动建设智慧型法院,确保司法公正,守护公平正义。

崔建军指出,市中院要在“三个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公信力、扩大影响力、提高执行力;要在“三信”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信仰、重视信用建设、深化信息共享。

曹利表示,全市法院将一如既往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健全与政协的沟通联络、工作通报机制,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