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更新时间:2022-09-20 已浏览:1262 文章来源:原创

近日,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揭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习中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揭阳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提出,要牢牢掌握学习的方法论,从提高政治站位、感悟真理力量、推动工作实践等角度加强学习,将第四卷与前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论述作为一个整体学习,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运用到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

    会议要求,要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探索新领域新业态司法保护规则,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不断完善破产审判制度机制,服务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要深入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纵深推进全口径繁简分流改革,加强审判团队建设,建立健全法官助理管理制度,切实提升审判质效。要全力打造过硬队伍,建立完善培养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双过硬的审判人才选育管用机制,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建设。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运用网上办公办案平台,落实立案、开庭、外出办案等环节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住“零感染”底线。

    揭阳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研讨发言。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市管干部、各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采写】林昭仪

【摄影】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