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中院举办“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更新时间:2022-08-05 已浏览:1153 文章来源:原创

8月4,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利为全市法院干警讲授“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曹利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落实市委推动优化政务服务“三个最”工作要求,以奋斗的姿态全力开启揭阳法院工作新局面,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积极贡献。




曹利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觉,认清当前法院工作形势,深刻领会当前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抓紧抓实开展主题教育。要以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深入开展便民利企“三个最”行动,提振“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不断提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揭阳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曹利强调,要始终不渝做到对党忠诚,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自觉把讲政治和讲法律统一起来,把牢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攻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立足司法职能,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创新驱动,强化生态司法保护,在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深入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加速推进全口径繁简分流改革,全链条加强诉源治理,积极打造司法精品,切实提升审判质效。要把维护好人民权益作为法院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司法便民利民,加强人民法庭建设,服务保障乡村振兴。要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加强以忠诚为民、崇法尚德、公正廉洁、刚正不阿、改革创新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建设,擦亮揭阳法院品牌。

专题党课由揭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相礼炳主持。揭阳中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听课,各基层法院全体干警在各地分会场视频参加专题党课。


【采写】林昭仪

【摄影】林昭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