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中院举行庆祝“七一”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01 已浏览:2127 文章来源:原创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推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深入开展,7月1日,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庆祝“七一”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纪念党的伟大生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更大的担当作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上午8点30分,揭阳中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在党组书记、院长曹利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干警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庄重神圣的誓词,洪亮自信的声音,体现了党员干警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表达了党员干警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回顾红色司法史,坚定理想信念



上午9点,揭阳中院全体党员干警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红色法庭百年志》第一集《旗帜引领》。

纪录片以红色司法史为切入点,讲述了人民法院艰苦卓绝的探索历程,展示了人民法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勇毅前行、不断成长,终于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沧桑岁月。

通过观看记录片,引导党员干警将红色基因深植内心,更加坚定红色司法文化自信,传承和发扬人民司法的光荣传统,让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追寻光辉历程,激发昂扬斗志

下午3点30分,揭阳中院组织青年干警举行一场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讲读会。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黄东玲等参加活动。

讲读会上,四位青年干警紧扣主题,分别分享了近代民主革命志士秋瑾的事迹、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的历史背景与原因、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驻镇帮扶工作中关于乡村振兴的真实事例等,生动讲述了不同时期、不同领域中一个又一个关于青春奋斗的故事,并结合自身实际说感想、谈体会。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彰显了法院青年干警蓬勃向上的激昂情怀和欣欣向荣的法院青年队伍风貌。

通过“七一”系列活动,揭阳中院全体党员干警再次叩问初心、擦亮初心,进一步强化思想入党,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积极地响应党的号召,强化党性修养,将在活动中汲取到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躬身践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各项工作中争先示范,在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采写:林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