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正当时!揭阳中院召开青年干警交流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2-03-11 已浏览:1602 文章来源:原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法院青年干警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激发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的工作热情,3月9日上午,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两级法院青年干警交流座谈会。揭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揭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黄东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市中院和基层法院的12名青年干警代表紧紧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经历、谈感悟、谈认识,畅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惑,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心得体会。


曹利认真听取了青年干警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多年来的切身感悟,为青年干警们答疑解惑,传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并对青年干警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曹利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确保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之举,也是一项紧迫的现实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全体青年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利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要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坚持严于律己,始终坚守廉洁底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任重道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常怀敬畏之心,划出用权红线,严守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具备辨别是非、廓清迷雾的政治慧眼和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强大抗体,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

三要勤学善思笃行,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要心怀国之大者,围绕“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强化担当意识,忠诚履职尽责,扎实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树立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立说立行、紧抓快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要珍惜青春年华,培养和运用精准思维,从细节处着手,以“绣花功夫”做深做实做细法院工作,以青春司法力量为民办实事好事。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在座的青年干警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不仅让大家拓展了思路,看清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法院干警的职业自豪感和责任担当,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立足自身岗位,为揭阳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揭阳中院政治处、研究室有关负责人和全市法院49名青年干警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