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中院组织开展“法官林”义务植树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28 已浏览:82 文章来源:原创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落实市委关于推进绿美揭阳生态建设的工作部署,按照“党旗红・乡村绿”专项行动要求,近日,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利带队到对口帮扶、定点联系的五经富镇开展“法官林”义务植树活动。法院干警、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镇村干部和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植树现场,法院干警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三人一组,五人一群,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土浇水,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齐心协力种下一片“法官林”。

大家衣裤上沾着泥土,脸上冒着汗珠,认真细致地做好每道工序,忙碌的身影与青山绿树相互映衬。在大家的辛勤努力下,200余株小叶紫薇、黄花风铃木、香樟树苗迎风挺立,在缕缕春风中焕发着生机,为美丽家乡增添了一抹新绿。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乡村绿化工作,以身作则带动广大群众投身到爱绿、植绿、增绿、护绿中来,为绿美揭阳生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采写、摄影林昭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