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零距离”,政协委员到榕城法院旁听庭审

更新时间:2024-01-22 已浏览:222 文章来源:新闻办

    为进一步增进法院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加强审判工作的公开度和透明度,近日,18名榕城区政协委员走进榕城区人民法院,旁听一起行政强制执行纠纷案的公开庭审。


    随着庄严的法槌声响起,庭审正式开始。庭审中,合议庭严格按照法定审理程序,有序推进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诉讼环节。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等,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整个庭审过程秩序井然、庄严规范。

    政协委员们对庭审程序、庭审规范、庭审礼仪等方面进行“零距离”监督后,对整场庭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合议庭专业素养深厚,表现出了娴熟的驾驭庭审能力。他们表示,通过旁听庭审活动、“沉浸式”感受法律威严,不仅对法院审判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还进一步密切了政协委员与法院的联络沟通,实现了政协委员监督与法院工作的良性互动。

    政协委员观摩庭审,不仅是法院主动接受监督的有效途径,也是深入推进司法公开的重要举措。下来,榕城法院将持续做实做细政协委员联络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促进阳光司法,为法治榕城建设贡献法院智慧和法院力量。

【采写】江铭

【摄影】李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