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中院举办宪法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3-12-06 已浏览:484 文章来源:新闻办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意识,12月5日,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宪法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党组书记、院长曹利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宪法精神 全面落实依宪治国》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以宪法的预备知识引入,阐述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系统讲解了历次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特别针对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论述,并就如何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出了实践路径。报告会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对系统学习宪法知识提供了良好方向指引。

报告会提出,本次组织宪法专题学习,是揭阳法院积极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发力推动宪法知识普及、法治观念引导的重点环节。全市法院应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揭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有力、更优质的法治力量。

揭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相礼炳主持报告会。揭阳市人大、市政协、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律协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到场,揭阳中院全体干警参加报告会。

 

【采写】谢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