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法院: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

更新时间:2023-11-09 已浏览:581 文章来源:新闻办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辖区企业健康发展,近日,揭东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该院法官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对民法典中新修订的合同内容进行解析,重点讲解保证合同、买卖合同、租赁合同、借款合同四类典型合同,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违约责任承担、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等方面内容进行答疑解惑;同时,提醒企业负责人要学好民法典,用好企业生产经营的“护身符”,依法诚信经营,共同维护公平、法治、和谐的市场秩序。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学到了相关法律知识,将依法经营、守法运营、诚信发展,进一步减少和避免经济纠纷。

揭东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入企宣讲,也是法院近距离了解、回应企业司法需求的好机会,该院将以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为指引,继续从企业需求出发,以最优的服务、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切实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为推动揭东全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揭阳日报

【记者】黄燕丹

【通讯员】林佳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