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中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3-09-26 已浏览:619 文章来源:原创

9月24日,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对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揭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利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筑牢党员思想根基、统一全党意志行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一体融合推进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具体实践、体现在一言一行。要发挥司法职能,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用人民赋予的司法权为人民谋利益,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营造法院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指导督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注重统筹兼顾,深刻领悟党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的初衷,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融相促,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好自媒体平台作用,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积极培树和宣传正面典型,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汇聚主题教育正能量。

揭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相礼炳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采写林敏梅

摄影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