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中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更新时间:2023-02-25 已浏览:247 文章来源:原创

    224日下午,揭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大会全票通过了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2022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市委“三个最”工作部署,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揭阳、法治揭阳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市法院新收各类案件33026件,办结34639件,同比分别增加3.8%19.87%;结收案比104.88%,同比增长14.06%,居全省法院第二名;法官人均结案215.1件,同比增多38.9件。其中,揭阳中院新收案件6496件,办结7542件,结收案比116.1%,同比分别上升-2.84%41.37%36.31%

    2023年,是揭阳站在新的起点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揭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市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审判体系审判能力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采写】林敏梅

【摄影】林洁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