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中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读会

更新时间:2022-11-26 已浏览:1232 文章来源:原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引导法院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24日,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读会。揭阳中院政治组织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活动。


会上,许慕华、刘柱、曹志航、林昭仪四位青年干警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共话砥砺奋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法院好青年。

许慕华(执行局 四级法官助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执行工作是保障司法判决生效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作为一名执行局干警, 我切身感受到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让法院化解纠纷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更强、成色更足、底色更暖。我们生逢其时,有幸见证并参与其中,更当无畏改革,充分发挥青年干警创新优势,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司法能力和服务水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奋发笃行的磅礴力量,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去。

刘柱(法警支队 四级警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我们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全国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正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我们青年干警要立志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及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做好普法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曹志航(刑事审判第二庭 五级法官助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其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重要内容之一。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是法院人的责任,也是青年干警的担当。我们要忠于宪法与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人民至上,走好发展赶考路

林昭仪(新闻宣传办公室 四级主任科员)

近期重温《毛泽东传》,再次被伟人青年时期以天下存亡为己任的使命感、责任感感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随着全面依法治国进程的不断深入推进,青年干警更要以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自身岗位有所担当作为。近年来,新闻宣传的媒介从报纸到网络,宣传方式从平面文章到漫画、短视频、微电影等,时代发展给宣传工作带来了新变化、新要求。作为一名法院的宣传干警,我将一如既往地保持求知欲、求新欲,努力提升业务本领,探索创新宣传方式,切实提高法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法治建设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讲读会现场气氛融洽,反响热烈。通过学习交流,与会干警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揭阳法院落地见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