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中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更新时间:2022-11-14 已浏览:1022 文章来源:原创

1110日,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党组书记、院长曹利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揭阳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高度推进工作,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守牢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揭阳。要立足审判职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案件,切实提升开展司法工作的能力水平,全力服务保障揭阳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强以案释法和法治宣传,重视解决人民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立足司法职能全力推进法治建设,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司法体制配套改革,纵深推进全口径案件繁简分流改革,深入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强化智慧法院建设,大力培树揭阳法院改革品牌,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要持之以恒推进过硬队伍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年轻干部“选育用管”全链条培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从九个方面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年底各项工作任务,突出抓好疫情防控、清案攻坚、改进作风等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法院工作具体实践中,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由揭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相礼炳主持。揭阳中院全体在编干警参加了会议。

【采写、摄影: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