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2-10-20 已浏览:811 文章来源:原创

10月18日,揭阳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在榕城区人民法院召开,总结今年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林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执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进执行办案,坚决打赢“提升执行质效攻坚战”,奋力开创揭阳法院执行工作新局面,为揭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市法院狠抓执行办案,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执行质效得以进一步提升,三项机制效能不断释放,风险化解能力有所增强,执行管理规范化程度持续提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执行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强化立审执协调配合,努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强制执行措施,落实查人扣车机制,完善网络司法拍卖制度,健全三项机制运行新模式,严格规范终本管理,以科学的办案机制提高执行办案质效。要切实抓好涉黑恶案件财产处置、涉民生执行案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追赃挽损等专项执行工作,充分发挥执行工作对社会诚信建设的示范和推动作用,全力打造诚信揭阳。要全力防范化解执行风险,严格落实重大风险“四个一”工作机制,提高运用“三同步”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执行风类。要进一步加强执行队伍建设,牢记“三个务必”,增强学习主动性,提高群众工作和应急处突能力,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执行队伍。

会议通报了今年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榕城、普宁和揭西法院院长汇报了执行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揭阳中院执行局、研究室、审管办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和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执行局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采写  

摄影郑奕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