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最美基层法官”名单出炉 揭西一法官榜上有名

更新时间:2021-11-22 已浏览:1359 文章来源:原创

    来源:揭阳日报第1版要闻

    时间:2021/11/21

    记者:黄燕丹

    通讯员:李

 

近日,由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的“最美人民法庭”和“最美基层法官”推荐宣传活动获评名单出炉,揭西县人民法院法官陈玉娜荣获“最美基层法官”称号。



  今年8月,省高级人民法院启动了“最美人民法庭”和“最美基层法官”推荐宣传活动,通过展现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成果和人民法庭法官良好形象,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激励全省人民法庭干警扎根基层、安心本职、创先争优、岗位建功。经过逐级推荐、媒体宣传、群众投票、综合审定等方式层层把关、好中选优后,全省共10个基层法庭、30名基层法官脱颖而出。



  此次获评“最美基层法官”的陈玉娜,现为揭西县人民法院河婆人民法庭负责人、一级法官,曾荣获“全省调解能手”称号、个人三等功4次、个人二等功1次。她扎根家乡审判一线近28年,用自己的热忱和专业,维护好家乡百姓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的温度。2019年以来,陈玉娜优质高效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600多件,所承办的案件调解率高、服判率高、上诉率低,无一上访、无一超审限。多年来,陈玉娜坚持以“调判结合、调解优先”为原则,充分发挥法庭身处基层、靠近诉源的优势,将矛盾化解在一线,每年审理案件的调撤率均达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