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法院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1-11-23 已浏览:1528 文章来源:原创

11月22日,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总结阶段成效,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全面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揭阳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曹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文光传达了近期省、市有关扫黑除恶会议精神,通报全市法院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各基层法院汇报了今年以来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出的重大决策,立足长远、立意高远。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揭阳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来,全市法院高度重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通过“一把手”包案制度、深入开展调研、强化沟通协调、加大审判力度、集中攻坚大案要案、开展普法宣传等,在法治轨道上持续发力扫黑除恶常态化,有效巩固和拓展了三年专项斗争成果。针对问题困难,全市法院要善于总结成功经验、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不断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向纵深。

会议要求一要着力攻坚重点督办案件等,树牢铁案意识,集中精兵强将,防范重大风险,切实提高办案质效。二要加快推进涉黑财产处置工作,加强与检察、公安机关的协调沟通,畅通“立审执”绿色通道,加大“黑财”执行力度。三要以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果为契机,加大力度推进涉黑涉恶线索的案件倒查工作,深挖彻查,及时移送线索问题,有序有力推动“打伞破网”。四要紧盯“五大行业”等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突出问题,保持高压严惩态势,加强司法建议力度,积极开展普法教育,推动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助力推进平安揭阳建设。

揭阳中院审委专职委员唐少三,各基层法院院长,两级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