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65名申请执行人领取1.59亿元

更新时间:2021-11-19 已浏览:1319 文章来源:原创

来源:揭阳日报第2版要闻

时间:2021/11/19

记者:黄燕丹

通讯员:林昭仪  李 洁

 

18日上午,全市两级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现场为48个执行案件65名申请执行人发放1.59亿元,其中,发放的最大一笔执行款达1.16亿元。



  “太感谢执行法官了,没想到时隔10来年,我们还能领到这笔赔偿款。”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的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上,湖南籍周先生顺利拿到4万元执行款后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执行局认真开展执行案款清理与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执行措施,及时查控财产,通过拘留、曝光失信信息、发布悬赏公告、发出“预处罚”警告、移送涉嫌“拒执罪”线索等方式,有力提升执行实效,对涉农民工、养老、医疗等民生案件做到快执行、快发放,最大限度实现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本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主要涉及农民工、工伤、赡养费、抚养费、交通事故及中小微企业等案件类型。活动现场,执行局干警认真梳理案款台账,逐一核对当事人信息,有序指导申请执行人办理手续领取执行案款,将申请执行人的“纸上权利”兑现成“真金白银”,收获了当事人的一声声感谢。

  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执行局将继续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切实提高执行效率,以为民谋利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推动法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1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现场见证了发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