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中院召开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1-08-25 已浏览:951 文章来源:原创

近日,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研究部署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今年3月10日至5月3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中院党组开展了巡察。7月29日,巡察组对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为全面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中院党组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制定了具体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措施要求、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具体分为传达部署、全面整改、总结验收等三个阶段进行集中整改,着力解决在落实主体责任、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进一步推动院党建工作、司法办案、队伍建设、综合管理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要高度重视,将落实好市中院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院党组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定期召开党组扩大会,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精神,讨论研究整改落实的重大事项,听取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督察室要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切实负起本部门的整改责任,及时报告整改进展情况,积极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要求,从严从实整改到底。牵头部门要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的要求、步骤、任务,制定具体落实方案,细化工作目标、任务以及处理意见及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责任人。要建立工作台账制度,明确工作任务、整改措施、时间节点、工作进展、相关责任等,并逐项对账销号。要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强化整改跟踪督办,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建章立制。要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既要立足治标,研究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治本,堵塞制度漏洞,形成长久立的机制。

会议要求,抓好统筹结合,提升工作实效。要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整改工作部署,加强统筹谋划,推动巡察反馈整改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回头看”“我为群众办实事”“阳光司法”等实践活动、持续改进司法作风、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等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文光主持。各责任领导汇报落实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黄东玲总结了前一阶段落实整改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