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药业破产重整案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更新时间:2021-08-10 已浏览:1593 文章来源:原创

2021年8月10日,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广东省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

6月4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正式立案。6月11日,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发布了债权申报公告,至7月26日公告期满,共有2005家债权人申报了债权,包括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参加康美药业证券虚假陈述集体诉讼案的5万余名投资者申报的债权。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由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破产重整案的合议庭主持,会议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平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听取了破产重整管理人关于康美药业财产状况调查报告、康美药业债权申报及审查情况的报告以及管理人选任和设立债权人委员会的报告等。

法庭依法指定中国建设银行揭阳分行为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债权人委员会主席。同时宣布:债权人委员会其他组成人选以线上投票方式进行表决,投票表决截止时间为8月17日17时30分。

在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债权人会议的有: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代表,广东揭东农商行、建行揭阳分行、浙商银行深圳分行、交通银行揭阳分行等债权人代表,康美药业员工职工代表,康美药业法定代表人及托管团队代表、审计评估及财产顾问机构代表等, 1162家债权人在线上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