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中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1-07-06 已浏览:2349 文章来源:原创

7月5日,揭阳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揭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努力为平安揭阳、法治揭阳建设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刻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民生领域司法保障,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党组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作表率,示范带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广大干警忠诚担当、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揭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东升、相礼炳、林阳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专职审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