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应发尽发!6月上旬揭阳法院快速发放执行案款160笔1.43亿元

更新时间:2021-06-21 已浏览:2954 文章来源:原创

近期,揭阳法院聚焦执行工作顽瘴痼疾整治,结合执行案款清理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涉案财物专项清理处置行动。6月1日至6月9日,全市法院共发放执行案款160笔1.43亿元,及时快速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换成办好群众实事的生动实践。

为稳妥有序开展涉案财物专项清理处置行动工作,揭阳法院成立涉案财物专项清理处置行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出台《涉案财物专项清理处置行动工作方案》,组织相关业务部门集中力量对2018年以来受理的案件进行全面清查,并进一步加强执行法官对重点案件的执行力度。

为推动执行、查扣款物及时执行到位、及时发放、及时退还,执行法官强化查控财产力度,提高网络查控实效,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一旦执行到案款,迅速通知申请执行人,引导其办理身份确认、案款数额核认等手续,快速及时将案款发放到申请执行人手中。

 

 

 

在办理一宗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系列案中,揭阳中院于5月31日成功拍卖被执行人名下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一处房产,得款4000多万元,并在预留退税、诉讼费、执行费等款项后,于6月8日迅速及时将3000万元发放到申请执行人揭西一金融机构账户中,有效化解了该行今年清收不良贷款工作压力。6月10日,申请执行人派出代表将一封感谢信亲自送到执行法官手中,并表示,“非常感谢揭阳中院能够秉公高效执法,有效维护债权人权益及国家金融资产安全的工作!” 

 

 

 

揭阳中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大力推进涉案财物专项清理处置行动和执行案款清理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涉案财物监管,规范案款发放工作,建立健全定时对账等长效机制,推动执行、查扣款物及时执行到位,及时发放、及时退还,为群众实实在在解决执行司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