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为民服务 勇于担当尽责 市法院高效圆满执结一宗涉民生执行案件

更新时间:2021-04-19 已浏览:2203 文章来源:原创

近期,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过程中,发现市法院正在执行的一宗涉员工工资案件可能涉及“急难愁盼”问题,遂联合该院执行局推动该案执行,最终该案涉员工工资问题得以妥善解决。该案的圆满执结,从一个侧面展示了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和市法院执行局在队伍教育大整顿中,聚焦群众关切,积极回应群众新要求新期待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4月14日,被执行人揭阳市揭东某实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市法院,将一面书有“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执行法官手里,以表示对市法院在执行案件过程中公平公正快执法、尽心尽力解民忧的感谢。

今年1月底,市法院执行局在执行申请执行人揭阳市某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揭阳市揭东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业公司)等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过程中,对被执行人实业公司名下位于揭东试验区31号地块及地上建筑物以7800多万元价格成功拍卖后,实业公司十几名员工提出该司欠员工工资350万元,申请从拍卖款中优先抵扣。

 

 

 

执行法官考虑到临近春节,如涉及工人工资不妥善解决,将会可能引起工人上访等过激行为出现,可能对社会稳定造成不良影响。鉴于此,执行法官积极组织各方当事人进行协商调解,最终促使买受人揭阳市某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月2日与实业公司签订和解协议,由买受人承担实业公司员工提出的欠员工薪酬350万元并分二期支付,实业公司收到款项后及时发放给员工并自行向买受人交接拍卖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同时,实业公司的欠薪员工也书面表示同意该笔工资款项由买受人直接划付给实业公司,再由实业公司发放给员工。买受人分别于2月3日、4月6日支付给实业公司共计350万元。实业公司收到款项后及时发还员工,切实解决了该公司拖欠员工工资问题。

 

 

 

市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切身感受,还关系到社会稳定。该院执行局高效处理涉民生型、涉众型的执行案件,执行法官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强烈的责任心与较高的执行智慧,生动地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和司法为民宗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